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綜述:彰顯中國發展 期待2022年冬奧會——國際社會熱議習近平主席訪問國際奧會

2017年01月19日 23:02:3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19日電  綜述:彰顯中國發展 期待2022年冬奧會——國際社會熱議習近平主席訪問國際奧會

  新華社記者

  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在瑞士洛桑訪問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總部,並在國際奧林匹克博物館會見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國際社會對此評論説,本次訪問彰顯了中國體育的發展和對奧林匹克運動的貢獻,十分期待2022年冬奧會。

  成績斐然 貢獻卓著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表示:“習主席有很多話都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讓我印象很深的是,他對體育在社會發展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有著清晰的看法。他説,‘體育不僅僅是體育,還能貢獻更好的教育’。這是一位國家領導人非常敏銳和深刻的認識,讓我聽了非常振奮。”

  巴西體育部長皮齊亞尼説:“長期以來,中國一直對奧林匹克運動有巨大貢獻,這種貢獻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時達到了一個高峰,中國也由此更加鞏固了其奧運大國的地位。中國在開展體育運動方面,以及在奧運方面有了顯著進步,而且仍在繼續向前發展,我相信中國體育未來將有更好的成績。”

  美國全國體育委員會執行董事唐·舒馬赫説,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對于運動員、整個體育界乃至中國都是巨大的成功,這種成功彰顯了中國可以出色地舉辦任何國際大賽的能力和水準。關鍵是,北京和中國贏得了國際奧林匹克大家庭的信心和信任。

  在中國香港奧委會主席霍震霆看來,中國體育近年來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中國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上獲得第一塊金牌是中國體育發展史上一個重要裏程碑。他説:“我覺得國家發展起來,體育是很重要的一個元素,它代表著我們國家的整體水準。”

  霍震霆還表示,中國參加奧運會有力推動了奧運精神的傳播。提到奧運精神,他説:“相比賽場上奪得多少榮譽,奧運精神提倡和平、友誼的資訊更為重要,因它使來自不同地方、擁有不同背景的人走得更近,讓大家在公平公正的環境下競賽。”

  從事體育報道35年的前路透社體育部主任、前國際奧會新聞委員會委員保羅·拉德福德説:“幾乎從任何角度來看,北京奧運會都是非常成功的,組織得非常好,開幕式和閉幕式非常精彩,在美輪美奐的體育場館裏,各項賽事的水準都相當高。從規模和形式上來看,它超越了以前的歷屆奧運會。”

  巴西奧委會主席卡洛斯·努茲曼説:“在15年的時間跨度中,中國舉辦或即將舉辦3屆奧運會(2008年北京奧運會、殘奧會和2014年南京青奧會,正在積極籌辦2022年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中國對奧林匹克運動的貢獻是不可磨滅的。”

  展望冬奧 期待2022

  對于2022年冬奧會,巴赫表示:“我此前一直説,相信北京2022年冬奧會一定會精彩紛呈。經過同習主席的交談,我要説,在習主席強有力的領導下,我確信北京冬奧會一定會精彩紛呈。”

  國際奧會官方網站刊載了一篇題為《習近平主席歷史性訪問將強化中國與國際奧會之間的合作》的文章。文章説:“在會談中,雙方著重強調了國際奧會和中國之間一直以來的緊密合作,對于即將舉辦的2022年冬奧會來説,這樣的合作更為重要。”

  努茲曼説:“我們已經開始著手準備2022年冬奧會,我們確信在2022年北京將會呈現一屆歷史性的、充滿活力的冬奧會。”

  皮齊亞尼説:“有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成功在前,毫無疑問2022年冬奧會也會是一次巨大的成功。盡管巴西並無很多冬季項目,但我們仍會以最好的狀態全力參與。”

  霍震霆表示:“北京獲得2022年冬奧會的舉辦權,對于中國冰雪運動來説是個很好的發展契機,會促進(冰雪運動)在中國的發展,對整個亞洲來説都有重要的推動作用。”

  拉德福德説:“展望2022年冬季奧運會,我認為北京奧運會的成功向全世界證明了,以開放的態度看待全世界,就沒有什麼可以擔心的,北京冬奧會肯定會在2008年的基礎上有更大的進步。”(參與記者:林德韌、姬燁、王子江、劉寧、李博聞)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