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去年12月工業生産增幅創兩年來新高
2017-01-19 10:53: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18日電(記者高攀 鄭啟航)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受公共事業産出大幅增長影響,去年12月美國工業生産環比增幅創兩年來新高。

  數據顯示,去年12月,包括工廠、礦業和公共事業産出在內的美國工業生産環比上升0.8%,高于經濟學家預期的0.6%,創2014年11月以來新高。

  分項來看,去年12月,佔工業生産75%的制造業生産環比上升0.2%;採礦業生産環比持平;但受異常溫暖天氣結束、取暖需求增加影響,公共事業産出環比大幅增長6.6%。

  數據還顯示,去年12月,美國工業部門産能利用率上升0.6個百分點至75.5%,仍低于1972年至2015年間80%的産能利用率平均值。産能利用率是美聯儲觀察經濟中資源閒置情況和衡量通脹壓力的重要指標。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本月初公布的數據顯示,受制造業新訂單、生産和雇傭指數全面上升帶動,去年12月美國制造業擴張速度創兩年來新高。分析人士認為,這意味著過去一年多美元升值和油價走低對美國制造業的負面影響正逐步消退,2017年美國制造業活動有望穩步改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老照片尋主人
    老照片尋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維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維夫
    奧巴馬舉行任期內最後一場記者會
    奧巴馬舉行任期內最後一場記者會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43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