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商務部長提名人稱重談北美自貿協定為首要貿易任務
2017-01-19 10:50: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18日電(記者高攀 江宇娟)獲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提名出任商務部長的威爾伯·羅斯18日表示,重談北美自貿協定將是特朗普政府上任後的首要貿易任務。

  羅斯當天在美國國會參議院商務、科學和運輸委員會舉行的提名聽證會上説,特朗普在公開講話中已清楚表明,從邏輯上來講北美自貿協定是新一屆美國政府上任後要處理的首要事務。

  羅斯認為,特朗普政府應先盡力鞏固好美國與鄰國的關係,之後再考慮全球其他地區的事情。如果提名獲得參議院批準,他希望特朗普政府盡早就北美自貿協定進行討論。

  特朗普曾在競選中多次批評北美自貿協定造成美國制造業崗位流失到墨西哥,承諾將在上任後100天內啟動北美自貿協定重新談判。據美國媒體報道,羅斯已告知加拿大政府有關美國重談北美自貿協定的意圖,其中原産地規則和爭端解決機制將是重點談判領域。加拿大與墨西哥政府近期也表示願意就升級北美自貿協定展開討論。

  羅斯現年79歲,以收購破産企業著稱。他是特朗普競選期間的核心經濟顧問之一,為特朗普在企業稅制改革、基礎設施投資及貿易政策等問題上出謀劃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老照片尋主人
    老照片尋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維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維夫
    奧巴馬舉行任期內最後一場記者會
    奧巴馬舉行任期內最後一場記者會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4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