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訪問世界衛生組織並會見陳馮富珍總幹事

2017年01月19日 02:44:0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日內瓦1月18日電(記者霍小光 李建敏)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內瓦訪問了世界衛生組織並會見陳馮富珍總幹事。

  習近平指出,衛生問題是全球性挑戰。推進全球衛生事業,是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重要組成部分。當前,中國正在全面推進健康中國建設,全民健康是中國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基礎。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民小康。中國始終把衛生事業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我們建立了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基本醫療保障網,制定了《“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歡迎世界衛生組織繼續對健康中國建設提供更多專業性幫助。

  習近平強調,世界衛生組織是衛生領域影響最大的聯合國專門機構,在全球衛生事務中發揮著領軍作用。中國同世界衛生組織的合作堪稱典范。在中國衛生事業發展中,世界衛生組織給予了寶貴幫助。中國也積極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應對各項挑戰的努力。中國歡迎世界衛生組織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共建“健康絲綢之路”。中國願同世界衛生組織在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援助發展中國家等方面加強協作,為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作出努力。中國讚賞世界衛生組織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相信世界衛生組織將繼續堅持這一重要政治原則。

  陳馮富珍表示,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在世界衛生組織誕生70周年之年訪問世界衛生組織。中國是世界衛生組織創始成員。長期以來,中國對全球衛生事業和世界衛生組織工作作出了重要貢獻。世界衛生組織將始終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高度評價中國的全民健康計劃,將繼續支援中國深化醫療衛生改革。世界衛生組織讚賞中國在全球衛生安全和衛生治理領域的領導能力,願加強同中方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合作,以提高“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健康衛生水準。

  會見後,習近平和陳馮富珍共同見證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世界衛生組織關于“一帶一路”衛生領域合作的諒解備忘錄》等協議的簽署。

  習近平和陳馮富珍還共同出席中國向世界衛生組織贈送針灸銅人雕塑儀式,為針灸銅人揭幕。習近平在致辭中指出,我們要繼承好、發展好、利用好傳統醫學,用開放包容的心態促進傳統醫學和現代醫學更好融合。中國期待世界衛生組織為推動傳統醫學振興發展發揮更大作用,為促進人類健康、改善全球衛生治理作出更大貢獻,實現人人享有健康的美好願景。

  彭麗媛、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出席上述活動。

  當天下午,習近平在瑞士日內瓦州州長隆尚陪同下乘專列從洛桑前往日內瓦,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在洛桑呂特裏火車站送行。專列上,習近平同隆尚親切交談。抵達日內瓦時,隆尚、聯合國日內瓦總部總幹事穆勒和身穿瑞士民族服裝的當地民眾代表熱情迎接。

點擊查看專題

1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瑞士日內瓦訪問世界衛生組織並會見陳馮富珍總幹事。 新華社記者 吳曉淩 攝 

1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瑞士日內瓦訪問世界衛生組織並會見陳馮富珍總幹事。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訪問世界衛生組織並會見陳馮富珍總幹事
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內瓦訪問了世界衛生組織並會見陳馮富珍總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