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時評丨日本“右翼酒店”應為其惡劣行徑付出代價
2017-01-18 10:38: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月18日電  近日,日本一家名為APA酒店的大型連鎖酒店在社交媒體上“火”了,但卻是因為所有有良知和正義感的人們心中的“怒火”!

  原來,這家酒店長期隱藏著一個“秘密”——所有客房中都放置著由APA集團老板元谷外志雄撰寫的英日雙語書籍,書籍對南京大屠殺和日軍強徵慰安婦等史實予以否認。把向大眾提供服務的酒店與政治攪和在一起,這一做法令人不齒。

  APA酒店客房內公然擺放的對南京大屠殺和日軍強徵慰安婦史實予以否認的書籍。(新華社記者藍建中攝)

  據報道,該酒店約一半客源是來自中韓兩國的遊客,但酒店裏的這些書籍只有英日雙語版本,卻沒有中韓版本。若非外國網友爆料,也許該酒店的這個“小秘密”一時還很難被普通的中韓遊客輕易發現。酒店這麼做,顯然心裏有鬼。

  APA酒店事件曝出後,該集團老板元谷外志雄深厚的右翼背景也被扒得一絲不挂。在中韓兩國社交網絡上,網友們直斥其行為“齷齪”“可恥”,對中韓遊客造成巨大的精神傷害。

  在商言商。但APA酒店卻似乎是個例外,把歪曲的政治立場裹挾到普通的商業行為中,把酒店當成了政治宣傳的場所。在中日韓民間交流日益增加的今天,該酒店既想賺取中韓遊客口袋裏的錢,從中日韓交流中獲益,又想“耍花招”,用歪曲歷史事實的右翼書籍赤裸裸地進行“挑釁”。有網友對此評論説,這比餐廳服務員偷偷向你的盤子中吐口水還要噁心一萬倍!

  近年來日本右翼勢力日益猖獗,這和日本政府當下的政策不無關係。但在民間層面,中日韓交流並未受到太大影響,日本每年都會接待大量中韓遊客。然而,APA酒店的做法極其惡劣,嚴重違背了基本的商業道德。其行徑不可饒恕,應為此付出代價。據悉,已有充滿正義感的中國企業公開表示將終止與APA酒店的合作。中韓網友也紛紛呼吁用腳“投票”對該酒店予以抵制。

  中日友好的基礎在民間,應該鼓勵正常的民間往來,但決不能讓民間友好交往的良好氛圍被日本“右翼資本”的政治毒氣污染和破壞。(記者華義,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尼日利亞軍機誤襲難民營致50多人死亡
    尼日利亞軍機誤襲難民營致50多人死亡
    街頭綠色藝術
    街頭綠色藝術
    摩蘇爾戰事
    摩蘇爾戰事
    漢江源頭鴛鴦飛
    漢江源頭鴛鴦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51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