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驚人!歐盟國家每年浪費食物高達8800萬噸
2017-01-18 06:50: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片

    歐洲審計院17日公布一份報告顯示,歐盟國家每年浪費掉的食物總量高達8800萬噸。這一機構批評歐盟委員會在減少食物浪費方面不作為。

  美聯社報道,歐洲審計院成員貝蒂娜·雅各布森説,“(歐盟)委員會沒能有效減少食物浪費”,缺乏解決這一問題的策略和想法。

  報告指出,整個食品供應鏈應加大管理力度,在制定農業政策時要引入預防措施,減少被丟棄産品數量。由于目前食品捐贈會帶來法律和稅務問題,一些食品生産商缺乏捐贈動力。歐洲審計院建議,簡化食物捐贈規則可能會扭轉這一局面。不過,一項歐盟調查顯示,約一半的食物浪費與政策無關,而來源于家庭。

  在比利時,崇尚節約的教師瑪麗克·德容兩年前在北部城市安特衛普開了一家臨時餐廳,提供用保質期將至但品質仍上佳的原料做成的菜肴。德容的團隊還開發了一款智能手機應用,方便消費者到商店購買臨期食品。

  德容計劃把這家店一直開下去。“我們必須繼續幹,讓它一直在每個人的視線中。”(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相關新聞
  • 特朗普稱英脫歐是大好事 中方希望歐盟保持團結穩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願意看到一個繁榮、穩定、開放的歐洲,支援歐洲一體化進程。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日前接受採訪時稱,英國“脫歐”是件大好事,相信其他國家會跟隨英國步伐相繼離開歐盟。
    2017-01-17 18:32:21
  • 法國總統奧朗德反駁特朗普稱“歐盟不需要外部建議”
    據法國媒體報道,法國總統奧朗德16日在公開場合回應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對歐盟的批評時表示:“歐盟不需要外部來建議它該做什麼。”
    2017-01-17 11:11:51
  • "影子中情局"預測2017全球形勢 歐盟分裂 普京受益
    核心提示:美國斯特拉特弗公司的報告指出,歐洲幾大主要國家包括德國和法國,可能還會有意大利今年將舉行大選,“歐洲大陸內部的分歧可能會由此加劇,對歐洲一體化的未來構成挑戰”。斯特拉特弗公司指出,特朗普將會對中國的冶金行業設置貿易壁壘,在特朗普質疑“一個中國”政策之後,這樣的貿易措施將會讓中美關係進一步緊張。
    2017-01-17 07:35:34
新聞評論
    奧巴馬搬家
    奧巴馬搬家
    尼日利亞軍機誤襲難民營致50多人死亡
    尼日利亞軍機誤襲難民營致50多人死亡
    街頭綠色藝術
    街頭綠色藝術
    摩蘇爾戰事
    摩蘇爾戰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508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