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希望英歐通過談判達成雙贏協議
2017-01-18 20:47: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記者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希望英歐雙方能夠通過談判達成雙贏協議。

  有記者問: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7日就英國“脫歐”原則發表講話,表示英國將尋求徹底“脫歐”,希望與歐盟建立一種新的平等夥伴關係。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華春瑩説,中方關注英歐談判前景,希望英歐雙方能夠通過談判達成雙贏協議。

  華春瑩表示,中方一貫支援歐洲一體化進程,認為一個繁榮、穩定、開放的歐洲符合各方利益,希望與歐盟繼續推進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夥伴關係建設。同時,中方也重視英國的地位和作用,願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礎上,繼續加強中英各領域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脫歐”未影響中國企業投資英國信心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經商處公使銜參贊金旭17日在接受中國駐英媒體聯合採訪時表示,盡管英國公投決定“脫歐”,2016年中英雙邊貿易仍保持穩步發展態勢,中國企業對英國投資熱情不減。
    2017-01-18 19:03:22
  • 財經觀察:英國尋求“硬脫歐” 市場觀望情緒濃厚
    新華社倫敦1月17日電財經觀察:英國尋求“硬脫歐” 市場觀望情緒濃厚 
    2017-01-18 15:28:01
  • 國際觀察:英國“硬脫歐”方案將攪動歐洲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7日在倫敦蘭卡斯特宮發表有關英國“脫歐”談判立場的演講時強調,英國在退出歐盟後將不會留在歐洲共同市場,要從歐盟拿回邊境控制權,以限制進入英國的歐洲移民人數。這意味著英國將尋求“硬脫歐”。
    2017-01-18 12:57:48
新聞評論
    意大利中部發生地震
    意大利中部發生地震
    第二十四批護航編隊舉行綜合科目演練
    第二十四批護航編隊舉行綜合科目演練
    重高機槍夕陽下射擊場景美如畫
    重高機槍夕陽下射擊場景美如畫
    甘肅敦煌大漠夜色雪景斑斕
    甘肅敦煌大漠夜色雪景斑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339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