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紐約“歡樂春節”係列“好戲”即將開場
2017-01-17 15:51: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金雞報春早,好戲連臺來”。帝國大廈“中國紅”點燈儀式、哈得孫河新春主題焰火晚會、紐約愛樂樂團中國新年音樂會……2017年美國紐約“歡樂春節·藝術中國匯”係列“好戲”即將“開鑼”。

美國美中文化協會主席楊雪蘭16日在中國駐紐約總領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由中國中央美術學院聯合美國美中文化協會共同舉辦的第三屆“歡樂春節·藝術中國匯”將于本月23日至31日在紐約舉行。

楊雪蘭説,2017年“歡樂春節·藝術中國匯”的總主題是“金色雞年,和光盛景”,借雞年所蘊含之光明與希望的吉祥寓意,通過藝術與教育項目及公共藝術活動,推動中美文化的表達、對話與理解,傳達共同構建未來繁榮文化圖景的美好意願。

據介紹,係列活動由慶典活動、藝術展覽、公共與藝術教育活動三個板塊構成,將貫穿于紐約市上、中、下城的多個主要文化與建築地標,為紐約市民帶來一係列免費藝術文化活動。

本月26日上午,中國駐紐約總領事章啟月、帝國大廈集團總裁兼首席運營官約翰·凱斯勒將啟動帝國大廈“中國紅”點燈儀式。帝國大廈26日和27日兩天的燈光將為紐約的天際線增添中國節日的色彩。

由中央美術學院設計的新春主題焰火將在26日晚8點半綻放于哈得孫河上空。焰火由冬日、百鳥、春回、鳳來儀四個篇章組成,以自然時節的流轉與“百鳥”、“鳳凰”的意象,體現傳統的中國哲學觀。

作為“歡樂春節·藝術中國匯”的合作夥伴,紐約愛樂樂團中國新年音樂會將于本月31日晚7點半在林肯中心大衛·葛芬音樂廳舉行,為持續9天的活動畫上圓滿句號。屆時,林肯中心廣場也將呈現富有中國新年元素的公共藝術展示。(楊士龍)

藝術展覽板塊是今年的一大亮點,紐約室內設計學院與大都會展覽館將推出“對話中的抽象藝術”、“寫意與意象:藝術中的東方精神”、“跨文化對話:中美青年藝術展”、“跨文化對話:中美藝術高校聯盟展”四項主題展。

此外,活動期間還將舉辦係列公共與藝術教育項目。作為今年的新增項目之一,實驗電影周將以“藝術與新都市文化”為主題,展映來自北京電影學院等院校學生的優秀電影作品,呈現當代中國藝術家在實驗電影藝術領域的創作與表達。

中美藝術高校聯盟訪問交流項目也將首次邀請中國院校藝術家代表,在活動期間參觀訪問紐約重要的藝術院校與機構,並與當地藝術院校師生及專業人士舉行座談,就兩國藝術家在學習、創作中遇到的問題及職業發展路徑進行交流與分享,為促進未來兩國院校間的合作探索新的可能性。

自2014年起,農歷春節成為紐約州法定假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約300名美國軍人抵達挪威
    約300名美國軍人抵達挪威
    “最後一個在月球上留下腳印的人”逝世
    “最後一個在月球上留下腳印的人”逝世
    蘭州9000余名環衛工人享受免費牛肉麵早餐
    蘭州9000余名環衛工人享受免費牛肉麵早餐
    豐富多彩的冰雪運動
    豐富多彩的冰雪運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50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