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比利時國王菲利普

2017年01月17日 20:09:5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瑞士達沃斯1月17日電(記者孟娜)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達沃斯會見比利時國王菲利普。

  習近平指出,比利時是同中國關係最為密切的歐盟國家之一。我同菲利普國王2014年、2015年成功實現互訪,中比領導人達成的各項共識已經得到全面落實。比利時政府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以實際行動維護中比友好的政治基礎,我對此高度評價。中方願同比方不斷提升政治互信水準,確保雙邊關係正確發展方向。深入挖掘合作潛力,以高端制造、生物醫藥、現代服務業、可持續發展等領域為重點,推動兩國務實合作不斷走向深入。雙方要擴大人文交流,鞏固中比關係民意基礎。中方始終堅定支援歐洲一體化進程,願加快推進中歐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夥伴關係建設。中歐雙方應該共同抵制貿易保護主義,維護公平自由的全球貿易和投資體係。中方期待比方在促進中歐關係深入發展方面發揮更加積極作用。

  菲利普表示,中國是個偉大的國家。感謝中方高度重視比利時作為“歐洲心臟”的地位,將中比合作視為中歐交流合作的重要示范場。比中雙方在許多重大國際問題上看法相近,面對當今世界亂象紛呈,比方願同中方一道,繼續促進歐洲一體化進程,共同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

  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1月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瑞士達沃斯會見比利時國王菲利普。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1月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瑞士達沃斯會見比利時國王菲利普。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責任編輯: 陳俊松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比利時國王菲利普
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達沃斯會見比利時國王菲利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