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歡迎伊核問題全面協議實施一周年
2017-01-17 14:55: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月16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16日對旨在全面解決伊朗核問題的《共同全面行動計劃》實施一周年表示歡迎。

  16日是伊核問題全面協議實施一周年紀念日。聯合國秘書長副發言人法爾漢·哈克在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聯合國將繼續根據安理會第2231號決議以及各相關決定的精神,支援《共同全面行動計劃》。

  哈克説,這份協議凸顯了“外交努力在確保伊朗核計劃完全用于和平目的以及促進地區和平安全方面所發揮的作用”。

  他説,聯合國歡迎各方重申繼續全面有效執行《共同全面行動計劃》的決心,並對伊核全面協議聯合委員會本月10日在維也納召開的會議表示歡迎,同時鼓勵聯合國所有成員全面支援該協議的實施。

  “最為重要的是,《共同全面行動計劃》對參與各方都是有利的,包括給伊朗人民帶來實際利益,”他説。

  經過馬拉松式艱難談判,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于2015年7月14日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聯合國安理會當月20日通過決議,核可這一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將限制核計劃;作為交換,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朗的制裁。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于2016年1月16日正式執行。歐盟和美國隨後宣布解除對伊朗相關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新華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約300名美國軍人抵達挪威
    約300名美國軍人抵達挪威
    “最後一個在月球上留下腳印的人”逝世
    “最後一個在月球上留下腳印的人”逝世
    蘭州9000余名環衛工人享受免費牛肉麵早餐
    蘭州9000余名環衛工人享受免費牛肉麵早餐
    豐富多彩的冰雪運動
    豐富多彩的冰雪運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328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