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岡比亞當選總統巴羅説他將如期就職
2017-01-17 12:58: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喀爾1月16日電(記者邢建橋)岡比亞新當選總統巴羅16日在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通過其發言人發表聲明,表示他將按照原定計劃于本月19日在岡比亞首都班珠爾就任總統。

  聲明説,巴羅的就職儀式19日將會在岡比亞如期舉行,他將在當天開始履行總統職責並成立岡比亞新政府。

  聲明同時譴責現任總統賈梅下令逮捕“多名軍人、警察和平民”,要求立即釋放被捕人員。

  巴羅出席在馬利首都巴馬科舉行的第27屆法非首腦會議後,一直留在達喀爾,直到19日的就職典禮。

  岡比亞選舉委員會去年12月2日宣布,巴羅在12月1日舉行的總統選舉中贏得45.54%的選票,當選岡比亞總統。但賈梅宣布不接受選舉結果,要求重新舉行大選。

  此次大選是岡比亞自賈梅1994年發動軍事政變上臺後的第五次總統選舉。賈梅于1996年當選總統,並在2001年、2006年和2011年的總統選舉中獲得連任。

  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西共體)去年12月17日決定,為維護岡比亞大選結果及該國和平與安全,向岡比亞派出西共體待命部隊。同時,由尼日利亞外長奧尼亞馬率領的西共體代表團近期前往班珠爾進行斡旋,但未能同賈梅達成政權交接協議。

  非洲國家聯盟本月13日宣布,將從19日起不再承認賈梅為岡比亞總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年巍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最後一個在月球上留下腳印的人”逝世
    “最後一個在月球上留下腳印的人”逝世
    蘭州9000余名環衛工人享受免費牛肉麵早餐
    蘭州9000余名環衛工人享受免費牛肉麵早餐
    豐富多彩的冰雪運動
    豐富多彩的冰雪運動
    土耳其抓獲伊斯坦布爾夜總會槍擊案槍手
    土耳其抓獲伊斯坦布爾夜總會槍擊案槍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328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