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瑞士聯邦國民院議長施塔爾和聯邦院議長比紹夫貝爾格

2017年01月16日 21:56:0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伯爾尼1月16日電(記者劉暢 顧敦禹)1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伯爾尼會見瑞士聯邦國民院議長施塔爾和聯邦院議長比紹夫貝爾格。

  習近平指出,中瑞關係創造了多項中歐關係的“第一”。中瑞關係發展歷程充分表明,只要我們尊重彼此選擇的社會制度和發展道路,堅持平等相待、互利共贏,就能夠推進中瑞關係不斷發展。中方願同瑞方一道努力,保持雙方高層交往勢頭,以創新為引領全面推進中瑞務實合作再上新臺階,加強人文領域交流,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合作,不斷充實中瑞創新戰略夥伴關係內涵,推動兩國關係向更高水準發展。

  習近平強調,多年來,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同瑞士聯邦議會保持著密切交流合作,對促進中瑞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積極發展對華關係已經成為瑞士聯邦議會各主要黨團的主流共識。中方讚賞瑞士聯邦議會在中瑞簽訂自由貿易協定過程中發揮的積極促進作用。兩國立法機構應該加強各層面交流,密切在法制建設、反腐敗等領域交流合作。

  施塔爾和比紹夫貝爾格表示,歡迎習近平主席對瑞士進行國事訪問。瑞中建交67年來,雙邊關係發展良好,兩國友誼不斷深化。兩國議會、地方和民間交往合作日益密切。特別是瑞中簽署自貿協定以來,兩國經貿關係加強,合作取得積極成果,中國已經成為瑞士在亞洲最重要經貿夥伴和全球第三大貿易夥伴。雙方建立了20多個富有成效的對話機制。瑞方願加強兩國立法機構交流合作,為兩國關係發展作出努力,共同推動雙方經貿、教育、能效等領域和“一帶一路”建設合作。

  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1月1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伯爾尼會見瑞士聯邦國民院議長施塔爾和聯邦院議長比紹夫貝爾格。 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1月1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伯爾尼會見瑞士聯邦國民院議長施塔爾和聯邦院議長比紹夫貝爾格。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瑞士聯邦國民院議長施塔爾和聯邦院議長比紹夫貝爾格
1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伯爾尼會見瑞士聯邦國民院議長施塔爾和聯邦院議長比紹夫貝爾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