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南部一監獄23名囚犯越獄
2017-01-15 23:16: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1月15日電(記者張啟暢)巴西南部巴拉那州監獄管理部門15日説,當天淩晨,該州首府庫裏蒂巴附近一所監獄發生越獄事件,目前21名囚犯在逃。

  據報道,當天淩晨,該監獄關押的囚犯內部發生衝突,隨後聯邦警察及獄警趕到現場。在警方維持秩序時,23名囚犯趁機炸開監獄墻體逃跑。

  據了解,警方隨即展開行動,兩名囚犯被擊斃。隨後,警方利用直升機,並出動人員進行搜捕,其間雙方發生交火。監獄附近公路被臨時封閉約15分鐘。

  巴拉那州監獄管理部門認為,囚犯或已提前預謀好越獄,具體原因正在調查中。數據顯示,該監獄共關押640名囚犯,未超出監獄最大容量。

  今年以來,巴西監獄治安事件頻發。本月1日,北部亞馬孫州一所監獄不同派係囚犯間爆發衝突,造成56人死亡。7日,北裏奧格蘭德州一所監獄發生越獄事件,14名囚犯脫逃。15日,巴西防暴警察部隊平息了北裏奧格蘭德州一所監獄發生的暴動,該州安全廳確認,至少10人在暴動中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藝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海上大熊貓”中華白海豚亮相珠海
    “海上大熊貓”中華白海豚亮相珠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越冬候鳥“候鳥天堂”鄱陽湖嬉戲覓食
    越冬候鳥“候鳥天堂”鄱陽湖嬉戲覓食
    邊塞小城“漫畫英雄”達人 10年收集千余美漫人物玩偶
    邊塞小城“漫畫英雄”達人 10年收集千余美漫人物玩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16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