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華網 > 新聞中心 >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一個中國原則不可談判

2017年01月14日 23:47:0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14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4日敦促美國有關方面認清臺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美國兩黨歷屆政府作出的承諾,妥善處理臺灣問題。

  有記者問:據媒體報道,美國當選總統近日接受記者採訪時提及中美關係,表示包括一個中國政策在內的所有事項都在談判之列。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陸慷説,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國際社會公認的事實,任何人都無法改變。

  “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是不可談判的。”陸慷説,我們敦促美國有關方面認清臺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美國兩黨歷屆政府作出的承諾,即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遵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妥善處理臺灣問題,以免影響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和兩國重要領域的合作。

【糾錯】 [責任編輯: 余南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467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