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S-400導彈係統在克裏米亞首次進入戰鬥值班
2017-01-14 23:31: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14日電(記者胡曉光)裝備有S-400“凱旋”防空導彈係統的俄南部軍區一個防空導彈團14日在克裏米亞首次進入戰鬥值班。

  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報道,俄羅斯空軍和防空部隊第四集團軍司令謝瓦斯季亞諾夫中將當天在該防空導彈團位于克裏米亞半島費奧多西亞市的駐地作了上述宣布。

  謝瓦斯季亞諾夫説,S-400將加強防空部隊的作戰能力,從空中為克裏米亞居民提供可靠保護。同時,它守衛的區域將不僅僅是克裏米亞半島,還包括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一部分。

  謝瓦斯季亞諾夫説,S-300和S-400現在在克裏米亞將同時執行戰鬥值勤任務。俄軍將在克裏米亞部署更多的S-400。

  1月11日,裝備有S-400防空導彈係統的一個防空導彈團在莫斯科州進入戰鬥值班,負責拱衛莫斯科及附近城市。

  俄國防部説,去年俄軍四個防空導彈團換裝了S-400,今年還將有4套S-400交付俄空天部隊執行戰鬥值勤任務。

  S-400防空導彈係統是俄軍現役防空導彈係統中最先進的一種,可以對付來自作戰飛機和導彈構成的空中威脅,能夠攔截和摧毀400公里外的空中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嚴寒襲歐洲 狐狸掉進冰河成“冰雕”
    嚴寒襲歐洲 狐狸掉進冰河成“冰雕”
    泰國空軍一戰機墜毀
    泰國空軍一戰機墜毀
    西漢海昏侯墓發現疑似失傳千余年《齊論語》
    西漢海昏侯墓發現疑似失傳千余年《齊論語》
    極端天氣席卷德國
    極端天氣席卷德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467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