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田公司安全氣囊致死 美司法部起訴3名前高管
2017-01-14 16:10:3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日媒報道,關于汽車配件廠商高田公司生産的安全氣囊存在缺陷相繼導致人員死亡的問題,美國司法部13日宣布,鑒于高田公司的3名前高管撰寫虛假報告,促使汽車廠家購買了存在問題的安全氣囊,因此,這3人已經以詐騙罪等被起訴。

  據公布,美國密歇根州法院的大陪審團裁決認為,高田公司的3名前高管明知安全氣囊存在隱患,但卻撰寫了虛假報告,促使汽車廠家購買了問題氣囊,從而以詐騙罪和合謀罪對這3人進行了起訴。

  美國司法部還透露,圍繞安全氣囊問題,高田公司已經支付了10億美元、約合1100億日元的罰款,進而達成了和解。

  高田公司生産的安全氣囊在自動充氣時有可能存在零件破損後飛濺而出的危險。迄今為止,美國共有11人在相關事故中死亡,被召回的汽車數量約達4200萬輛,創下汽車召回數量的最高紀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評論
    嚴寒襲歐洲 狐狸掉進冰河成“冰雕”
    嚴寒襲歐洲 狐狸掉進冰河成“冰雕”
    泰國空軍一戰機墜毀
    泰國空軍一戰機墜毀
    西漢海昏侯墓發現疑似失傳千余年《齊論語》
    西漢海昏侯墓發現疑似失傳千余年《齊論語》
    極端天氣席卷德國
    極端天氣席卷德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464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