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就敘利亞和談舉行磋商
2017-01-14 05:03: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13日電(記者胡曉光)俄羅斯外交部13日通報説,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國副外長當天在莫斯科舉行磋商,討論即將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舉行的敘利亞和談籌備情況。

  通報説,三方集中討論了和談的籌備和舉行問題,一致認為阿斯塔納和談的使命是保證在敘利亞實現長期、穩定的停火,保證繼續打擊列入聯合國名單中的恐怖主義團夥,以及為敘利亞危機政治調解進程提供必要推動力。

  俄外交部13日還通報説,俄羅斯和伊朗當天就在阿斯塔納和談舉行之前保持密切對話達成一致。

  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12日説,俄方希望定于1月23日在阿斯塔納進行的敘利亞和談能夠舉行,阿斯塔納和談應該成為敘利亞和平之路上的新裏程碑,為所有有關各方開展建設性工作恢復日內瓦政治進程提供動力。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克·托納13日表示,盡管目前有報道稱俄羅斯和土耳其表示歡迎美國參與阿斯塔納和談,但美方尚未收到任何正式邀請。

  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國外交部長、國防部長去年12月20日在莫斯科就合作解決敘利亞危機舉行會談並達成共識。隨後,主要由俄羅斯和土耳其促成的敘利亞停火協議于敘當地時間12月30日零時開始生效。今年1月4日,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宣布敘利亞和談將于1月23日在阿斯塔納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南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我航母編隊順利完成跨海區訓練試驗任務返航
    我航母編隊順利完成跨海區訓練試驗任務返航
    內蒙古錫林郭勒草原深處的首個春運
    內蒙古錫林郭勒草原深處的首個春運
    小男孩撿到2元錢 家長陪同下交給警察獲讚
    小男孩撿到2元錢 家長陪同下交給警察獲讚
    2016年各類自然災害造成全國近1.9億人次受災
    2016年各類自然災害造成全國近1.9億人次受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46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