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衛生部長建議對阻擋急救車追究刑事責任
2017-01-14 01:39: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13日電(記者胡曉光)俄羅斯衛生部長斯克沃爾佐娃13日建議,對在道路上阻擋急救車的行為加大懲罰力度,甚至追究刑事責任。

  斯克沃爾佐娃對媒體表示,阻擋急救車的行為是把個人的自負淩駕于病人的生命之上。她説,已建議修改現行法律,加大懲罰力度,必要時追究刑事責任。

  據塔斯社報道,1月10日晚,在俄遠東一座城市,一輛小轎車的司機不給急救車讓行,在小區通道阻擋急救車近10分鐘,造成車內病人因未能得到及時施救而死亡,死者年僅21歲。

  俄現行法律規定,對于不給急救車讓路者處以罰款500盧布(約合58元人民幣)或吊銷駕照3個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俄羅斯經濟有望走出衰退
    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長奧列什金1月11日表示,目前俄羅斯企業信心持續回升,營商環境不斷改善,今年經濟將實現增長。為應對西方國家制裁以及國際油價大幅下挫,近年來,俄政府不得不採取盧布貶值的政策以保持宏觀經濟的整體穩定。
    2017-01-13 07:20:31
  • 俄羅斯副總理:近500萬人領取了最低勞動報酬
    俄羅斯副總理奧爾加·戈洛傑茨12日在俄大型經濟研討會“蓋達爾論壇”上透露,目前俄羅斯領取最低勞動報酬的人接近500萬。戈洛傑茨表示:“需求短缺和零售額萎縮兩個因素嚴重制約經濟長遠發展。
    2017-01-13 07:37:51
  • 俄羅斯稱期待俄美領導人和睦相處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2日就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和國務卿提名人蒂勒森近日的涉俄言論做出回應。
    2017-01-12 22:41:06
新聞評論
    內蒙古錫林郭勒草原深處的首個春運
    內蒙古錫林郭勒草原深處的首個春運
    小男孩撿到2元錢 家長陪同下交給警察獲讚
    小男孩撿到2元錢 家長陪同下交給警察獲讚
    2016年各類自然災害造成全國近1.9億人次受災
    2016年各類自然災害造成全國近1.9億人次受災
    小區逢雨必澇 地下停車場變“臭水塘”
    小區逢雨必澇 地下停車場變“臭水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45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