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星副會長遭通宵問訊 特檢組提供晚餐炸醬面
2017-01-14 06:50: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片

  因涉嫌賄賂“親信幹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順實,三星電子副會長、三星集團實際控制人李在鎔12日一早前往韓國特別檢察組辦公室,接受了連續22小時的“通宵”問訊。

  13日早晨,李在鎔離開特別檢察組辦公室。特檢組將在兩天時間內“從速”決定是否對李在鎔啟動申請逮捕令等司法程式。

  與此同時,受樸槿惠遭彈劾一事的影響,韓國中央銀行韓國銀行13日下調韓國2017年的經濟增長預期。

  【“通宵”問訊】

  負責調查“親信幹政”事件的韓國特別檢察組當地時間12日上午9時30分左右傳喚李在鎔,問訊一直持續到13日清晨7時左右。

  按路透社的説法,針對李在鎔的問訊在一間“數字記錄訊問室”進行,由兩名檢察官負責。檢察官和李在鎔在連續22小時的問訊過程中均沒有睡覺,特檢組僅為李在鎔提供了價值5美元的盒飯以及炸醬面分別作為午餐和晚餐。

  問訊結束後,李在鎔沒有回答記者的提問,匆忙乘車離開。

  一名韓國特別檢察組辦公室發言人説,李在鎔接受問訊時對一些指控予以否認,但承認了其他指控,但該發言人拒絕提及具體細節。

  不過,韓聯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李在鎔在問訊中基本否認了檢方提出的有關三星涉嫌權錢交易的嫌疑。但他承認,三星迫于樸槿惠方面的壓力,不得不向崔順實提供資金支援,三星沒有從中獲利,反而是“受害方”。

  按韓國特別檢察組辦公室發言人的説法,特檢組沒有計劃再次傳喚李在鎔,但將根據李在鎔提供的資訊評估是否對其申請逮捕令。

  針對問訊情況,三星發言人暫未予以回應。

  【拖累經濟】

  法新社報道,受樸槿惠遭彈劾一事的影響,韓國央行13日將2017年經濟增長預期由去年11月預測的2.8%下調至2.5%,同時將基準利率維持在1.25%不變。這是央行連續第7個月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有分析認為,央行凍結基準利率與國內外經濟增長不確定性有關。

  “由于民眾對韓國經濟的信心減退,國內需求復蘇的趨勢有限,”韓國央行在一份聲明中説,該行將持續關注“韓國國內經濟的不穩定因素”以及外部經濟環境的變化。(劉曦 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我航母編隊順利完成跨海區訓練試驗任務返航
    我航母編隊順利完成跨海區訓練試驗任務返航
    內蒙古錫林郭勒草原深處的首個春運
    內蒙古錫林郭勒草原深處的首個春運
    小男孩撿到2元錢 家長陪同下交給警察獲讚
    小男孩撿到2元錢 家長陪同下交給警察獲讚
    2016年各類自然災害造成全國近1.9億人次受災
    2016年各類自然災害造成全國近1.9億人次受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45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