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民眾再次集會要求逮捕涉案財閥掌門人
2017-01-14 22:16: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14日,在韓國首都首爾,民眾參加燭光集會。新華社/法新

  新華社首爾1月14日電(記者 杜白羽)韓國市民團體14日在首爾市光華門廣場舉行第12次燭光集會,要求憲法法院早日通過對總統樸槿惠的彈劾案,並呼吁逮捕涉嫌“權錢交易”的大財閥掌門人。

  參加燭光集會的市民冒著零下10攝氏度的嚴寒,舉著“樸槿惠下臺”“盡早彈劾”“拘留政治共犯和財閥”等標語牌,要求拘捕“文化界黑名單”主犯、青瓦臺前秘書室室長金淇春,逮捕涉嫌“權錢交易”的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

  當地時間晚上7時開始,集會者開始遊行示威,向青瓦臺、國務總理公館、憲法法院以及市區大企業總公司等四條路線行進。

  另據韓聯社14日報道,韓國總統“親信幹政”事件特別檢察組當天表示,將于15日以後決定是否對涉嫌行賄、做偽證的李在鎔申請逮捕令。特檢組在13日曾表示,最快將于14日決定是否申請逮捕李在鎔。

  特檢組認為樸槿惠政府大力支援三星物産與第一毛織合並,三星作為回報向“親信幹政”事件主角崔順實提供資金援助,李在鎔深度介入此事。但三星方面説,三星也是此次事件的“受害者”,在韓國經濟不見起色的情況下,檢方對大企業掌門人採取司法程式不合時宜,需要謹慎考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嚴寒襲歐洲 狐狸掉進冰河成“冰雕”
    嚴寒襲歐洲 狐狸掉進冰河成“冰雕”
    泰國空軍一戰機墜毀
    泰國空軍一戰機墜毀
    西漢海昏侯墓發現疑似失傳千余年《齊論語》
    西漢海昏侯墓發現疑似失傳千余年《齊論語》
    極端天氣席卷德國
    極端天氣席卷德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0312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