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薩克斯坦副外長:中國是可靠夥伴與好鄰居
2017-01-14 09:57: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1月13日電(記者周良)哈薩克斯坦副外長科伊希巴耶夫13日在首都阿斯塔納表示,與中國發展關係是哈薩克斯坦外交政策的優先方向之一,中國是哈薩克斯坦可靠夥伴與好鄰居。

  中國駐哈薩克斯坦使館13日舉行慶祝中哈建交25周年招待會,哈議會、政府機構官員,在哈中資機構、華僑華人和留學生代表400多人出席。

  科伊希巴耶夫在致辭中表示,短短25年,中哈兩國為雙方在平等、互信和相互尊重基礎上開展合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中哈世代友好的信念深入人心。

  科伊希巴耶夫説,哈中關係日漸成熟,兩國合作日益緊密。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國家,哈薩克斯坦是連接歐洲和中國,及建設歐亞大陸橋的關鍵一環。絲綢之路經濟帶同哈薩克斯坦“光明之路”新經濟政策對接,為中哈在過境運輸領域開展合作開辟了廣闊前景。

  中國駐哈薩克斯坦大使張漢暉致辭説,中哈是合作共贏的實踐者。中哈建交25年,貿易增長近40倍,中國累計對哈投資超過334億美元,哈已成為中國在中亞地區的第一大貿易夥伴,以及在歐亞地區的第一大對外投資對象國。目前,中哈正在實施總金額260多億美元的51個産能合作項目,兩國樹立了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合作典范。

  張漢暉説,中哈兩國正在為國際關係、國際秩序、全球治理模式和國際合作注入正能量。盡管國際形勢風雲變幻,中哈唇齒相依、休戚與共的關係不會動搖,中哈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的目標不會改變,中哈世代友好、永沐和平的理念不會放棄。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西漢海昏侯墓發現疑似失傳千余年《齊論語》
    西漢海昏侯墓發現疑似失傳千余年《齊論語》
    我航母編隊順利完成跨海區訓練試驗任務返航
    我航母編隊順利完成跨海區訓練試驗任務返航
    內蒙古錫林郭勒草原深處的首個春運
    內蒙古錫林郭勒草原深處的首個春運
    小男孩撿到2元錢 家長陪同下交給警察獲讚
    小男孩撿到2元錢 家長陪同下交給警察獲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3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