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陸軍高能鐳射器研發取得突破
2017-01-13 12:34: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渥太華1月12日(李海濤)加拿大陸軍12日發布消息稱,其高能鐳射器研發已突破100千瓦的瓶頸。

  目前,加拿大陸軍正在研究把這種鐳射技術應用到軍事領域,希望用這種高能鐳射器,更為安全地處理簡易爆炸裝置和未爆炸彈藥,以及應對無人機等無人軍事設備的威脅。

  此外,加拿大陸軍還在研究如何應對敵方的鐳射武器,以保證加軍在未來戰場上不會被敵軍技術所震懾。目前正在使用的技術是利用煙霧來幹擾或阻斷敵方的鐳射光束效能。

  加拿大國防軍事研究人員從上世紀60年代末,在魁北克省的軍事試驗基地開始研發一種被稱作CO2-TEA的鐳射武器,後來在工業界也有諸多應用;80年代中期,又開始研發液冷式10瓦鐳射器,這種鐳射器長時間對準一張紙或木頭,便會將其點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 英國將建造鐳射武器原型
    英國國防部將基于這一展示性項目的評估結果來最終決定是否在未來為軍隊配備鐳射武器,如果一切順利,首批鐳射武器有望在2020年後服役。
    2017-01-06 11:51:32
  • 俄用鐳射成功為手機充電
    俄航太科研機構日前用一種新型光電接收-轉換裝置,將1.5公里外射來的一束鐳射轉換成電能,並為一部普通手機成功充電一小時。
    2016-10-11 04:48:10
  • 澳科學家發現提高奈米鐳射器性能的新途徑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5日表示,研究發現通過向奈米鐳射器中添加鋅原子,可顯著改善鐳射器性能。
    2016-07-05 19:10:48
新聞評論
    四川蘆山縣發現野生大熊貓
    四川蘆山縣發現野生大熊貓
    春運大幕開啟!讓我們平安回家
    春運大幕開啟!讓我們平安回家
    攝影師拍基拉韋厄火山岩漿流入海震撼畫面
    攝影師拍基拉韋厄火山岩漿流入海震撼畫面
    2017年春運開始
    2017年春運開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445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