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加大對中西非國家支援
2017-01-13 12:34: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月12日電 (記者倪紅梅 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12日呼吁國際社會加大對中西非地區包括查德湖盆地國家的支援,消除恐怖主義對當地的威脅。

  吳海濤當天在安理會就查德湖盆地地區局勢舉行的公開會上發言説,查德湖盆地國家多國部隊在打擊恐怖主義方面取得積極進展,中方對此表示讚賞。但中西非地區安全和人道問題依然突出,恐怖襲擊不斷,平民流離失所,暴力犯罪猖獗,威脅地區安全穩定。國際社會應加大對中西非地區包括查德湖盆地國家的支援。

  吳海濤説,非洲反恐努力是國際反恐鬥爭的重要組成部分,國際社會應在尊重有關國家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的前提下,積極幫助地區國家提升反恐能力,保障多國部隊有效開展行動,消除恐怖活動對查德湖盆地國家的威脅。

  吳海濤呼吁加強同非盟、西共體、查德湖盆地委員會等區域、次區域組織合作。他説,國際社會應尊重區域組織在解決本地區問題中的主導作用,發揮區域組織的經驗和優勢,妥善解決地區熱點問題。

  吳海濤重申,中方願同國際社會和有關地區國家一道,支援中西非國家實現地區持久和平與共同繁榮,為非洲的和平與發展作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四川蘆山縣發現野生大熊貓
    四川蘆山縣發現野生大熊貓
    春運大幕開啟!讓我們平安回家
    春運大幕開啟!讓我們平安回家
    攝影師拍基拉韋厄火山岩漿流入海震撼畫面
    攝影師拍基拉韋厄火山岩漿流入海震撼畫面
    2017年春運開始
    2017年春運開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4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