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因“外交和政治努力”獲授榮譽博士
2017-01-13 11:35: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月12日電 (記者潘革平)德國總理默克爾12日開始訪問比利時,比利時魯汶大學和根特大學當天授予她榮譽博士,以表彰她“在增強歐洲的政治影響力以及捍衛歐洲大陸多元統一的價值觀等方面所作的外交和政治努力”。

  比利時首相米歇爾在講話中對默克爾的“魄力以及堅定不移的歐洲信念”表達了敬意。

  默克爾在講話中則呼吁歐洲青年更多地參與到“伊拉斯謨”計劃(即歐盟教育、培訓、青年與體育發展計劃)當中。她説,應當保持對世界其他地區的好奇、溝通和開放態度。年青一代必須更進一步,積極參與到相關討論當中。有爭議並不可怕,只要本著相互尊重的態度來交流,歐洲就能向前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外交習語丨中越兩黨總書記“冬日茶敘”
    12日下午6時30分許,人民大會堂內,習近平總書記同應邀訪華的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並肩走入澳門四季廳。茶敘結束後,習近平向阮富仲贈送了胡志明主席1942年手書漢語詩作《走路》的復制品,表達對兩國攜手前行、合作共贏的希望。
    2017-01-12 23:06:21
  • 韓國總理稱各方就韓日外交摩擦應克制言行
    韓國代行總統職務的國務總理黃教安10日表示,韓國和日本政府之前就“慰安婦”問題簽署的協議應該得到尊重,有關各方需要克制言行以避免韓日關係惡化。
    2017-01-10 18:49:49
  • 墨西哥抓獲槍擊美國外交官嫌疑人
    墨西哥哈利斯科州檢察署當地時間8日宣布,當天抓獲了6日在哈利斯科州首府瓜達拉哈拉市槍擊美國駐墨西哥外交官的嫌疑人。
    2017-01-09 11:20:26
新聞評論
    四川蘆山縣發現野生大熊貓
    四川蘆山縣發現野生大熊貓
    春運大幕開啟!讓我們平安回家
    春運大幕開啟!讓我們平安回家
    攝影師拍基拉韋厄火山岩漿流入海震撼畫面
    攝影師拍基拉韋厄火山岩漿流入海震撼畫面
    2017年春運開始
    2017年春運開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450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