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俄就東北亞安全局勢舉行磋商
2017-01-13 03:50: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12日電(記者安曉萌)第六次中俄東北亞安全磋商12日在莫斯科舉行。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孔鉉佑和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莫爾古洛夫共同主持,兩國外交、國防、安全等部門官員出席。

  中俄雙方一致認為,當前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地區局勢十分復雜敏感,雙方高度關注,敦促有關方保持克制,不採取加劇局勢緊張的舉動。雙方重申將堅持半島無核化目標,維護半島和平穩定,探索對話協商解決問題的辦法,並將為此繼續作出努力。

  雙方對美國和韓國持續推動在韓部署“薩德”反導係統再次表明嚴重關切和堅決反對,敦促美韓尊重中俄雙方安全關切,停止部署進程。雙方商定進一步採取應對措施,維護中俄雙方利益和地區戰略平衡。

  雙方同意就共同應對東北亞局勢加強溝通協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南
相關新聞
  • 中俄紅色旅遊合作升溫
    記者15日從正在此間舉行的2016年中俄紅色旅遊合作交流係列活動暨中國(湖南)紅色旅遊文化節上獲悉,近年來中俄紅色旅遊合作持續升溫,已成兩國旅遊合作的增長點。
    2016-11-16 02:28:02
  • 俄專家期待中俄開展航太合作
    中國兩名航太員在天宮二號駐留30天後于18日順利返回地球。俄羅斯齊奧爾科夫斯基航太研究院通訊院士尤裏·卡拉什一直關注中國此次太空探索任務,他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的第一句話就是“中國人幹得棒極了!”
    2016-11-20 04:34:50
  • 中俄首座跨黑龍江公路大橋即將開工
    經過中俄兩國相關部門的不懈努力,中俄跨黑龍江首座公路大橋——黑河至布拉戈維申斯克黑龍江(阿穆爾河)大橋項目將于12月24日正式開工。
    2016-12-22 17:18:45
新聞評論
    四川蘆山縣發現野生大熊貓
    四川蘆山縣發現野生大熊貓
    春運大幕開啟!讓我們平安回家
    春運大幕開啟!讓我們平安回家
    攝影師拍基拉韋厄火山岩漿流入海震撼畫面
    攝影師拍基拉韋厄火山岩漿流入海震撼畫面
    2017年春運開始
    2017年春運開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44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