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達沃斯論壇舉行在即 誰能拿下全球最“貴”盛會入場券?
2017-01-13 06:45: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第47屆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將于1月17日至20日舉行,每年這個時候,瑞士達沃斯小鎮都是大咖雲集。據悉,來自全球上百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名政界、商界、學術界和媒體的代表將參加此次年會,與會嘉賓人數及其多元化代表性均將創紀錄。

  達沃斯論壇被認為是“非官方的國際經濟最高級會談”,是世界政要、企業界人士以及民間和社會團體領導人研討世界經濟問題最重要的非官方聚會場所之一。

  那麼,到底哪些人能拿下被稱為全球最“貴”盛會的入場券,與這場經濟領域的高端論壇來個零距離接觸?

  能參加這一全球盛會的,主要包括這八類人:

  一是論壇基金會的成員。要求企業年營業額在50億美元以上,主要是全球前1000強的大跨國公司。達沃斯論壇是一個會員制組織,會員是論壇的核心要素。目前,論壇擁有上千個會員,全部是世界知名企業和公司。最初,論壇會員基本上由歐洲公司和企業組成,後來逐步擴大到全球頂尖企業。這些企業每年向論壇支付年費,並遵守論壇“致力于改善全球狀況”宗旨,同時享受論壇獨特的內部網絡和研究報告。

  二是各行業領袖。包括上述基金會成員中世界主要工業領域內最知名公司的高層管理人員。

  三是媒體領袖。包括全球傳媒領域內最有影響力的人士,他們的參與將保證論壇活動的公開、公正和可靠性。這些媒體領袖都是來自全球范圍內具有影響力的知名媒體,如美聯社、BBC、新華社、CNN等。

  四是論壇嘉賓。包括全球在政治、經濟、科學、社會、科技等領域內的知名人士。

  五是政界人士。包括各國政府現任的領導人以及主要國際組織的領袖人物等。例如:英國前首相托尼·布萊爾,美國前總統威廉·傑斐遜·克林頓等。

  六是文藝精英。包括全球100多名來自文藝領域的知名人士,他們的參與可增加論壇活動、討論內容的豐富性。英國演員艾瑪·沃森,黑眼豆豆樂隊主唱Will.I.Am,籃球運動員林書豪等都曾是達沃斯論壇的座上賓。

  七是全球青年領袖。論壇每年在全世界各個領域內遴選出100名左右40歲以下的青年領袖人物,選拔標準是具有一定的影響力和領導經驗、有服務于社會的強烈意願、希望用自己的才華解決世界正面臨的最具挑戰性的問題。往屆的當選者包括:英國前首相戴維·卡梅倫、中國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美國雅虎公司首席執行官瑪麗莎·梅耶爾、美國谷歌公司聯合創始人拉裏·佩奇等。

  八是全球成長型公司。即在某些行業或地區已經嶄露頭角,具有潛力在未來5年內角逐世界經濟領先地位的企業。具備高速增長活力與成為未來全球經濟領導者潛力是全球成長型公司的主要特徵。2015年有10家中國企業入選,包括愛奇藝、滴滴快的、東方風行、大疆創新、大眾點評等。

  本屆論壇將迎來哪些大咖?

  據中國外交部消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17年年會。此外,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美國國務卿克裏等均確定出席。

  中國國企、民企大佬也將悉數出席,他們包括: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華為公司董事長孫亞芳、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等。

  在文化和學者方面,有清華大學校長邱勇、清華大學教授李稻葵、北京大學教授林毅夫,香港中文大學教授劉明康等知名學者確認參會。

  著名大提琴演奏家馬友友、現代舞蹈家和脫口秀主持人金星等文娛名人也將出席。 (編輯:郝斐然 文字綜合新華網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專訪:習近平主席出席達沃斯年會備受世界矚目
    習近平主席赴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備受世界矚目,必將在促進世界經濟增長和全球治理體係變革的歷史進程中留下深刻的中國印記。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馬朝旭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2017-01-12 21:20:45
  • 不想聊特朗普?默克爾或將缺席達沃斯論壇
    每年1月,瑞士小鎮達沃斯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都會吸引全球各界精英交流對話、把脈時局。
    2017-01-05 06:47:49
  • 高顏值“機器人女神”佳佳走紅達沃斯
    You might do a double take when you see this particular robot - and if you did you would not be alone.  看到這個特別的機器人時你可能一時反應不過來——如果是,不只你一個人這樣。但機器人佳佳看起來並不會用于任何比賽。
    2016-07-01 19:04:32
新聞評論
    四川蘆山縣發現野生大熊貓
    四川蘆山縣發現野生大熊貓
    春運大幕開啟!讓我們平安回家
    春運大幕開啟!讓我們平安回家
    攝影師拍基拉韋厄火山岩漿流入海震撼畫面
    攝影師拍基拉韋厄火山岩漿流入海震撼畫面
    2017年春運開始
    2017年春運開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443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