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習近平主席訪問瑞士意義重大
2017-01-13 21:55: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12日,在瑞士首都伯爾尼,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新華社記者 徐金泉 攝

  原標題  專訪:習近平主席訪問瑞士意義重大——訪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

  新華社伯爾尼1月13日電  專訪:習近平主席訪問瑞士意義重大——訪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

  新華社記者施建國 徐金泉

  面對當今世界諸多挑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對瑞士進行的訪問不僅對歐洲,而且對整個世界意義重大。新上任不久的瑞士聯邦主席多麗絲·洛伊特哈德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如此評價説。

  習近平主席將于1月15日至18日對瑞士進行國事訪問。訪瑞期間,習近平主席還將赴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17年年會,並到日內瓦、洛桑訪問聯合國機構和國際組織總部。

  洛伊特哈德表示,當今世界面臨諸多變化,一些大國的領導人因大選原因已經或可能會發生變化,而一些國家相互間的關係依舊緊張。在這種背景下,中國不僅能發揮世界大國的重要作用,也將是保持世界穩定的重要因素。

  談到瑞中兩國關係時,她説,瑞士早在1950年就與中國建立了外交關係,是最早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西方國家之一;瑞士也是最早承認中國完全市場經濟地位的西方國家之一。這些成果的取得,得益于雙方長期以來保持密切溝通和相互理解。

  洛伊特哈德説,習近平主席對瑞士訪問期間,瑞中雙方將簽署新的合作協議,拓展新的合作空間。這次訪問必將使雙邊關係邁上新臺階,“我們雙方對此訪都充滿期待”。

  在2016年12月舉行的瑞士議會兩院聯席會議上,時任瑞士聯邦副主席兼環境、交通、能源與通信部長的洛伊特哈德獲得207張有效選票中的188張,當選為2017年瑞士聯邦主席。這是她第二次擔任該職。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瑞士飄起中國書香
    在習近平主席出訪瑞士前夕,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瑞士舉辦係列文化出版交流活動,瑞士冬日嚴寒大地上飄起了濃濃的中國書香。
    2017-01-12 17:26:12
  • 國際觀察:中國與瑞士關係亮點閃耀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對瑞士進行國事訪問。
    2017-01-12 12:13:13
  • 中國主題圖書全球新年展銷月在瑞士啟動
    中國主題圖書全球新年展銷月10日在瑞士日內瓦拉開帷幕。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蔣建國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對瑞士進行國事訪問。
    2017-01-12 07:33:3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0308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