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美政商界人士期待兩國未來進一步深化合作
2017-01-13 19:27: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1月12日電(記者王乃水)在12日晚于此間舉行的美國中國總商會2017年年會上,與會的中美兩國政商界人士認為,作為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中美合作空間巨大,期待未來雙方進一步深化各領域合作。

  彭博有限合夥企業創始人、美國紐約前市長邁克爾·布隆伯格表示,在剛剛過去的2016年,包括在美指定人民幣清算行在內,中美經貿合作取得了很多積極進展,繼續深化合作對促進兩國經濟發展意義重大,中美兩國均將從對方的成功中獲益。

  他説,在美國設立人民幣清算行將進一步深化中美兩國的貿易和商業合作,並將為兩國創造更多就業,未來隨著人民幣國際化進程的持續推進,其將在中美經貿合作中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

  安邦保險集團董事長、首席執行官吳小暉説,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發達國家,中美雙方的合作不僅有利于兩國人民,更將惠及全球。

  美國中國總商會名譽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説,中國夢和美國夢其實是相通的,都夢想在一個和平繁榮的世界追求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不僅是為自己,也為子孫後代,中美雙方理應為了共同的夢想而共同努力。

  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表示,中美兩國終將基于共同利益達成重要共識,就像過去幾十年雙方一直在做的那樣。如果中美兩國能夠攜手共進,就可以建立起一個基于發展和合作的世界新秩序。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説,再過幾天,美國新政府即將就職。中方期待雙方密切溝通,加強合作,建立更牢固、更穩定、更富有成效的中美關係,這不僅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也符合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也是中美兩國對國際社會承擔的共同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趙宇嬌
相關新聞
  • 美國中國總商會芝加哥分會年會舉行
    (記者高石)美國中國總商會芝加哥分會2016年年會3日在芝加哥召開,與會者就如何推動中美之間雙向投資等話題展開討論。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經商處公使朱洪、美國密歇根州州長斯奈德、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洪磊出席年會並致辭。
    2016-08-05 15:04:36
  • 德國中國商會對德政府幹預中資收購表示擔憂
    德國中國商會27日就德國政府重新審查愛思強收購案發表聲明,對德國政府相關部門再次幹預來自中國的正常商業投資行為表示擔憂,對其在短時間內做出自相矛盾的決定表示“不可理解”。
    2016-10-28 02:08:22
  • 越南中國商會舉行迎新春晚會
    越南中國商會6日晚在首都河內舉行喜迎新春晚會,商會會員,各分會、企業聯合會代表及社會各界友好人士等300余人出席。劉剛 攝  越南中國商會是經越南政府有關部門于2001年8月批準成立的非營利民間社團組織,現有1000余家會員單位。
    2017-01-08 11:09:19
新聞評論
    內蒙古錫林郭勒草原深處的首個春運
    內蒙古錫林郭勒草原深處的首個春運
    小男孩撿到2元錢 家長陪同下交給警察獲讚
    小男孩撿到2元錢 家長陪同下交給警察獲讚
    2016年各類自然災害造成全國近1.9億人次受災
    2016年各類自然災害造成全國近1.9億人次受災
    小區逢雨必澇 地下停車場變“臭水塘”
    小區逢雨必澇 地下停車場變“臭水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308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