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國貿易代表警告特朗普貿易政策會削弱美國競爭力

2017年01月11日 13:03:3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1月10日電(記者高攀 鄭啟航)美國貿易代表弗羅曼10日警告,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的貿易政策、特別是威脅對在美國境外生産但産品銷回美國市場的企業徵收關稅的舉措將削弱美國競爭力。

  弗羅曼當天在英國《金融時報》網站刊登的專訪文章中説,許多人低估了特朗普威脅對境外生産但産品銷回美國市場的企業徵收關稅的風險。特朗普近期在社交媒體上多次批評通用汽車、福特等公司將制造業崗位轉移至美國境外,並威脅對其境外産品徵收高額進口關稅,施壓以敦促這些企業在美國國內擴大生産。

  弗羅曼表示,全球95%的消費者位于美國境外,如果其他國家效倣特朗普的做法,美國出口商將面臨更多貿易壁壘,從長期來看這會傷害而非幫助美國企業。

  弗羅曼指出,特朗普執政團隊和共和黨正在醞釀的對進口産品徵稅的政策可能會在世貿組織面臨法律挑戰,同時會大幅增加依賴進口零部件的美國企業的生産成本,將美國企業排除在全球供應鏈之外,而這些供應鏈對美國企業參與國際競爭至關重要。

  弗羅曼當天在華盛頓國際貿易協會發表的告別演講中,也警告對進口産品徵稅會增加美國普通工薪階層的生活成本。他還表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未在國會獲批將挫傷美國在亞太地區的領導力和信譽,新一屆美國政府面臨關乎美國普通民眾和全球經濟的一係列重要決定。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289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