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防長要求俄軍掌握新型武器和技術裝備

2017年01月11日 07:07:2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莫斯科1月10日電(記者胡曉光)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10日説,2017年必須繼續平衡發展俄武裝力量各軍兵種,掌握新型武器和技術裝備,鞏固俄戰略核力量的作戰潛力。

  據俄國防部網站發布的消息,紹伊古當天在俄軍高級將領電話會議上表示,2016年俄軍成功實施提高作戰能力計劃,保證了國家防禦能力達到應有水準。他強調,需要監督實施2017年國防訂貨任務,將目前的俄軍武器裝備更新速度保持下去。

  紹伊古説,俄軍今年重要的是完善作戰訓練體係,採用現代化的手段和教學計劃,運用在敘利亞獲得的作戰經驗。同時,俄軍應逐步發展國際軍事合作和軍事技術合作。

  紹伊古表示,俄國防部正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以完成恢復生産圖-160戰略轟炸機任務並提高圖-160和圖-95MC戰略轟炸機的可靠性。此外,建立並維持在軌軍用航太器群也是一項重要任務。

  紹伊古説,俄國防部今年上半年應完成2018-2025年武器計劃起草工作,並與所有各方首先是工業和科學部門協商一致,“這是一項必須集中精力完成的至關重要的任務”。

  近年來,俄羅斯加快軍隊現代化建設,重點進行武器裝備現代化升級。根據俄武裝力量換裝計劃,2020年前俄軍現代化武器和軍事技術裝備比重應達到70%。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284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