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無視特朗普威脅 寶馬捍衛墨西哥建工廠承諾

2017年01月10日 06:45:33 來源: 新華社

  德國寶馬汽車公司告訴英國媒體,盡管美國候任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對進口汽車充滿敵意,但寶馬“絕對”會兌現在墨西哥新建工廠的承諾。

  寶馬銷售和市場總監伊恩·羅伯遜説,寶馬“絕對”將兌現在墨西哥聖路易斯波托西建廠的承諾。新廠將生産寶馬3係汽車,供北美市場銷售。

  他説:“對,我們正在墨西哥建廠。對,我們去年在巴西建了廠。對,隨著我們的産能增加,我們在世界其他地方建廠。但那是正常戰略性制造方向的一部分。”

  他補充,寶馬將向位于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工廠投資10億美元。他同時説,寶馬是從美國向其他國家出口汽車金額最大的車企。

  英國廣播公司(BBC)9日報道,寶馬將在墨西哥投資10億美元新建工廠。與此同時,其他一些車企在特朗普的威脅下,要麼打算在美國投資,要麼打算把生産線搬回美國。

  美國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8日宣布,將給位于美國中西部的兩家工廠投資10億美元,由此創造2000個就業崗位。

  德國大眾集團8日告訴路透社記者,大眾計劃在2015年至2019年期間在美國投資70億美元,今年晚些時候將在美國田納西州生産新車型。不過,大眾不會把在墨西哥設立的工作崗位搬到美國。

  美國福特汽車本月早些時候公司宣布,取消16億美元的墨西哥新廠建設計劃,轉而向位于美國密歇根州的一家工廠投入7億美元並增加就業崗位。

  特朗普的威脅對象還包括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和日本豐田汽車工業公司等。

  特朗普在競選期間承諾要將制造業的就業崗位重新帶回美國,提出“美國優先”的經濟政策,稱會向企業施加壓力,確保工作崗位和産能留在美國。他在競選時稱,任何公司如果把就業機會轉移到外國,然後把産品進口到美國國內,都會被徵收35%的關稅。(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38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