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任命其女婿為白宮高級顧問
2017-01-10 11:21:48 來源: 新華社
分享至手機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9日電(記者徐劍梅 劉陽)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9日宣布,任命其長女伊萬卡的丈夫賈裏德·庫什納為白宮高級顧問。特朗普説,這一職位將是政府中“一個關鍵的領導角色”。

  特朗普在一份聲明中描述庫什納是“廣受尊敬的商人和房地産開發商”,在他自己競選時和政權過渡中一直是“可信任的顧問”,為制定和執行其勝選戰略發揮了重要作用。特朗普的聲明沒有提及庫什納和他的親屬關係。庫什納隨後發表聲明説,獲得這一任命是他的“光榮”。

  美國媒體援引特朗普過渡團隊成員透露的消息報道説,庫什納將要“顧問”的領域十分廣泛,包括貿易談判、中東政策和政府運作等。他將和特朗普之前任命的白宮辦公廳主任普裏伯斯、總統首席戰略專家和高級顧問班農共同工作,負責執行特朗普的計劃。

  美國國會1967年曾通過法律,禁止民選官員在所服務或管轄機構中任命、雇用或提拔親屬。特朗普這一任命是否違法當即引起美國各界熱議。

  特朗普的助手辯護説,有關反裙帶關係的法律不適用于白宮人事安排,例如克林頓擔任總統期間,曾創建白宮醫保團隊並任命希拉裏為負責人。

  明尼蘇達大學法律教授理佩因特表示,這條法律看似適用于包括總統在內的所有官員,但有可能有另外的解讀。也有美媒認為,盡管特朗普説庫什納不拿薪水,但作為白宮雇員,其任命應受相關聯邦法律約束。

  庫什納的代理律師戈雷利克9日表示,為回避利益衝突,庫什納將辭去商業職務並出讓其“可觀資産”。

  庫什納是知名紐約房地産開發商和媒體運營人,生于1981年,2003年畢業于哈佛大學社會學係,2006年收購《紐約觀察家》周報,2007年獲得紐約大學法學博士和MBA學位。他于2008年出任庫什納公司首席執行官。    

+1
【糾錯】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李易峰擔任“春蕾計劃”愛心傳播大使
    李易峰擔任“春蕾計劃”愛心傳播大使
    特朗普任命其女婿為白宮高級顧問
    特朗普任命其女婿為白宮高級顧問
    北京絢麗朝霞“刷屏” 網友:“美得不像話!”
    北京絢麗朝霞“刷屏” 網友:“美得不像話!”
    “國之棟梁”:盤點歷屆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得主
    “國之棟梁”:盤點歷屆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得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28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