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綜述:《愛樂之城》獨攬第74屆金球獎7項大獎

2017年01月09日 21:18:2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洛杉磯1月8日電 綜述:《愛樂之城》獨攬第74屆金球獎7項大獎

  新華社記者張超群

  第74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頒獎典禮8日晚在好萊塢貝弗利山希爾頓酒店舉行,歌舞片《愛樂之城》將所獲7項提名大獎全部收入囊中,成為本屆金球獎最大贏家。

  《愛樂之城》此前在提名階段因獲得7項提名而備受矚目,在8日的頒獎典禮上,這7項提名無一落空,影片收獲了包括喜劇/歌舞片類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原創配樂和最佳原創歌曲共7個獎項,成為近年來好萊塢頒獎季中的罕見現象。

  《愛樂之城》由出生于1985年的美國年輕導演達米安·沙澤勒自編自導。作為好萊塢新晉導演,沙澤勒充分展現出了自己在編劇和導演方面的才華。2015年,同樣由他自編自導的電影《爆裂鼓手》獲得當年奧斯卡獎6項提名,最終收獲最佳男配角等兩個獎項。

  今年競逐金球獎,沙澤勒將最佳導演和最佳編劇兩項大獎悉數收入囊中,有評論認為他對歌舞片的獨到見解為好萊塢注入了新鮮血液。

  加拿大男演員瑞安·戈斯林此前曾憑借《充氣娃娃之戀》《藍色情人節》等影片4次獲得金球獎提名,今年他憑借在《愛樂之城》中的精彩演出,捧得喜劇/歌舞片類最佳男主角,首次獲得金球獎。美國當紅女星、在《超凡蜘蛛俠》係列影片中飾演女主角的艾瑪·斯通憑借《愛樂之城》獲喜劇/歌舞片類最佳女主角。這是斯通第三次獲金球獎提名,也是首次獲獎。

  曾獲第80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的美國男星卡西·阿弗萊克今年憑借電影《海邊的曼徹斯特》獲得金球獎劇情類最佳男主角,這是他第二次獲得金球獎提名,首次得獎。63歲的法國老牌女星伊莎貝爾·于佩爾因出演法國影片《她》摘得劇情類最佳女主角獎,影片《她》獲得最佳外語片獎。

  共五度獲得金球獎提名的黑人女星維奧拉·戴維斯今年憑借和丹澤爾·華盛頓搭檔主演的電影《藩籬》獲得最佳女配角獎,收獲她的首個金球獎獎杯。出演影片《夜行動物》的英國男星阿倫·泰勒-約翰遜獲得最佳男配角獎。

  迪士尼出品的動畫片《瘋狂動物城》在與《海洋奇緣》《歡樂好聲音》《魔弦傳説》等影片的競爭中脫穎而出,在本屆金球獎上收獲最佳動畫長片獎。

  好萊塢老戲骨梅裏爾·斯特裏普獲得本屆金球獎終身成就獎,迄今她共獲得30次金球獎提名,9次獲獎。

  在電視劇類別中,英劇《王冠》獲得劇情類最佳劇集,美劇《亞特蘭大》獲喜劇類最佳劇集。

  一年一度的金球獎由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的80多名會員評出,獎項分為電影和電視兩大類,旨在表彰在當年取得成就的作品或藝人,是美國影視界歲末年初頒獎季的主要獎項之一,一度被認為是奧斯卡獎的“風向標”,但近年來這個風向標時常跑偏。有評論分析認為,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會員大多來自缺乏影響力的海外娛樂媒體,人數較少,且與各大電影公司關係密切,金球獎的權威性、公正性和影響力近年來受到業內質疑。

【糾錯】 [責任編輯: 年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275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