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蘇丹攔截115名試圖偷渡至歐洲的非法移民

2017年01月08日 21:46:4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喀土穆1月8日電(記者李紫恒)蘇丹軍方8日成功攔截115名非法移民,他們試圖經蘇丹偷渡至歐洲。

  蘇丹安全部隊8日淩晨在首都喀土穆以北臨近沙漠地帶攔截數輛卡車,車上載有115名來自索馬利和埃塞俄比亞的非法移民,其中有37名婦女。被攔截時他們大部分未攜帶任何證件,經審訊得知其目的地是歐洲。

  蘇丹安全部隊指揮官穆罕默德·哈姆丹在媒體通報中説,蘇丹堅決打擊非法移民及人口販賣活動,追捕並抓獲了多名人口販賣活動的組織者及其團夥成員。2016年6月至8月,軍方在蘇丹境內曾截獲816名試圖進入利比亞並從該國偷渡至歐洲的非洲移民,並將其全部遣送回國。

  2015年以來,為加強邊境管理、打擊“蛇頭”以及為移民與移民接收國提供可行的替代方案,蘇丹與歐盟在移民及打擊人口販賣方面展開合作。

  近年來,由于戰亂及邊境管理松散,蘇丹、埃及、利比亞三國交界地帶逐漸成為非洲移民聚集偷渡的重要地區,每年有數以萬計的非洲非法移民經該地區伺機偷渡至歐洲。

【糾錯】 [責任編輯: 年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268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