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丹麥看守所環境太好? 崔順實之女不願回國受查

2017年01月06日 16:29:46 來源: 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記者 魏悅】 韓國司法機關當地時間5日向丹麥法務部轉達了要求引渡總統親信崔順實之女鄭某的申請書,正式啟動遣送程式。

韓聯社1月6日報道稱,據悉,鄭某不願無條件地回國接受總統親信門獨立檢察組調查。有觀點認為,這可能與當地看守所環境較好有關。

本月1日,鄭某因非法居留被丹麥警方拘留。2日,當地法院決定延長鄭某的監禁時間至本月30日。盡管第二天鄭某對此表示不服提出上訴,但隨即被法院駁回。鄭某將在看守所內接受丹麥檢方的引渡調查。

鄭某2日在有關延長監禁時間的審理中指出,只要讓她能跟兒子在一起,哪怕是明天也願意回國,並表示回國的前提條件是檢方滿足其所提要求,而該想法至今仍沒有變化。

有觀點指出,丹麥看守所環境比韓國更好也是讓她拒絕回國的原因之一,在這裏能收看電視、閱覽報紙和書籍。據悉,鄭某當天還在看守所與19個月大的兒子重逢。

分析認為,除非能保障鄭某回國後也能與其孩子在一起,否則鄭某拒絕主動回國或接受丹麥檢方引渡決定的可能性很大。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35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