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加州面臨罕見暴風雨雪 氣象部門發布預警

2017年01月06日 07:50:1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舊金山1月5日電 (記者 劉丹)新年來美國加州大部分地區連續大雪封山、豪雨不斷,本周末還將有另一波雨雪來襲,美國國家氣象局為此發出洪災警告稱之為11年來罕見。

綜合美國國家氣象局的消息,進入新年以來,加州北部塞拉山區連續數日普降大雪,80號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封閉。斯廓爾滑雪場的官方推特賬戶5日發帖説,當地降雪量已經達到創紀錄的2.13米。氣象學家萊恩·茂宜5日説,未來10天內,塞拉山區降雪量將達到3米至4.5米深,部分山區將被大雪覆蓋。

國家氣象局網站5日發出預警,加州大部分地區本周末將面臨11年來罕見的降雨量。

塞拉山區以南約4小時車程的舊金山灣區、中部以及南部的洛杉磯大都會地區本周末將有豪雨來臨,大雨將帶來洪水、泥石流等。

氣象學家吉姆·安德魯斯表示,即將到來的這波暴風雪和豪雨為11年來罕見,將大大緩解加州連續5年的幹旱。

加州多地政府5日發布警告,提醒市民注意出行安全,提早防洪。(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345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