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斐濟發生7.2級淺層地震 未引發海嘯

2017年01月05日 07:39:31 來源: 廣州日報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斐濟外海1月4日上午發生規模7.2級的淺層地震,引發民眾恐慌,紛紛開車往高處逃生。所幸斐濟並未出現災害,海嘯警報也已經解除。

  法新社報道,震中位于納迪約221公里處,距首都蘇瓦約283公里,震源深度15.2公里,並引發兩起規模較小的余震。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起初表示,震中方圓300公里的地區可能出現危險海嘯,但之後表示已無海嘯威脅。

  澳大利亞地球科學中心表示,地震造成的建築結構受損,只可能發生在震中半徑約110公里內,距離最近的陸地很遠。

  位于斐濟主島維提島西部的納迪居民説,他們感受到地面輕微震動,但目前並沒有任何受災的消息。

  1月4日,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説,南太平洋島斐濟外海發生強震,許多恐慌的沿岸島民都撤到了高處,但不久海嘯威脅解除。

  路透社報道稱,地震一度引發了相當程度的恐慌,車輛塞在街道試圖開往高處。

  紅十字會員工安布勒在推特上表示,所有紅十字會員工與首都多數居民都往高處移動,“地震後,整個城市居民都在移動”。(方一)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32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