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特朗普提名萊特希澤出任美國貿易代表

2017年01月04日 07:45:0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3日宣布,他將提名羅伯特·萊特希澤出任美國貿易代表一職。

  特朗普3日表示,萊特希澤在貿易談判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他將為美國爭取到更有利的貿易協定,他會把美國工人的利益放在首位。特朗普認為,現有的美國貿易政策是失敗的,正不斷損害美國經濟的繁榮。

  特朗普過渡團隊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作為下一任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將與美國商務部和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展開緊密合作,逐步削減美國的貿易逆差,促進經濟增長,鞏固制造業根基,同時致力于把工作留在美國本土。

  萊特希澤3日稱,接受特朗普的提名。他表示,他將竭力為美國工人創造更好的工作環境,並達成有利于全體美國人的貿易協定。

  現年69歲的萊特希澤曾在裏根政府時期擔任美國副貿易代表一職,曾參與過20多個國際性貿易談判,曾代表美國參加過經合組織、關貿總協定(世貿組織前身)等機構的會談。此外,他還擔任過美國會參議院金融委員會的幕僚長。

  萊特希澤以敢言著稱,對自由貿易持懷疑態度,他主張對違反貿易規則的國家徵收高額關稅。美國媒體分析認為,萊特希澤上任後,“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將被束之高閣,他將重新就北美自貿協定進行談判。

  美國貿易代表一職設立于1962年,是代表美國政府進行貿易談判、解決貿易糾紛的高級別官員。這一職位的人選需要美國會參議院進行投票確認。(記者 刁海洋)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31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