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特朗普宣布美國貿易代表提名人選

2017年01月04日 10:37:3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1月3日電(記者鄭啟航 高攀)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3日宣布,提名曾在裏根總統時期擔任美國副貿易代表的羅伯特·萊特希澤出任美國貿易代表一職。

  特朗普過渡團隊當天在提名聲明中説,作為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將與已提名商務部長的威爾伯·羅斯和提名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的彼得·納瓦羅緊密合作,制定和執行政策,以減少美國貿易逆差、促進經濟發展、增強美國制造業基礎和阻止工作機會外流他國。

  萊特希澤現年69歲,曾在裏根政府擔任美國副貿易代表,協助制定政策遏制上世紀80年代出現的日本對美出口大幅增長勢頭,此後他在多家美國律所就職,代表美國鋼鐵産業和其他公司參與美國針對他國産品的反補貼、反傾銷訴訟。

  萊特希澤的提名還需獲得美國國會參議院批準才能生效。

  一些分析人士認為,萊特希澤具有貿易保護主義傾向,羅斯和納瓦羅在對外貿易方面也持鷹派立場。分析人士擔憂,從主要商貿官員的人選來看,特朗普執政後可能更加關注貿易執法而非推動貿易自由化,這可能導致美國對外貿易摩擦增加,惡化全球貿易環境。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24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