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攜蛋糕進麥當勞須清真認證 馬五大宗教理事會批當局

2017年01月03日 11:49:4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吉隆坡1月3日電 麥當勞日前禁止消費者攜帶沒有清真證明的蛋糕進入該餐廳引發坊間批評。馬來西亞五大宗教協商理事會副主席陳和章認為,馬來西亞伊斯蘭教發展局所制定的清真認證條件越來越極端,並且沒有尊重其他宗教。

他日前接受此間《東方日報》訪問時指出,該局已經與原先的原則背道而馳,他們不應該以這種方式來執法。

他認為,麥當勞是各族都會光顧的餐廳,一旦不允許消費者攜帶沒有清真證明的蛋糕進入餐廳,就會引起各方反彈。

他直言,消費者攜帶蛋糕前往餐廳,只供自己享用,並不是讓其他穆斯林享用,因此他對這項政策深感不解。

砂拉越消費者之聲則希望,麥當勞不會在該州實行這一政策。

該協會主席張家洪表示,這一政策不僅荒謬,也對消費者不友善,尤其是在像砂州這樣多元文化和宗教的州屬。

他表示,這一政策會導致宗族分裂,也會破壞馬來西亞人民多年來所享有的多元文化。

麥當勞上個月29日證實,禁止消費者攜帶沒有清真證明的蛋糕進入該餐廳。麥當勞發表聲明稱,這一政策並不含任何歧視成分,強調他們只是遵守馬來西亞伊斯蘭教發展局清真執照的規定。(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3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