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韓國“親信幹政”主角崔順實之女在歐被拘

2017年01月02日 12:27:5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首爾1月2日電(記者耿學鵬 杜白羽)韓國警察廳2日確認,“親信幹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順實的女兒鄭某在丹麥被拘捕。

  韓聯社報道,丹麥執法部門向韓國警方通報,丹麥警方當地時間1日以非法居留為由,在奧爾堡市一處住宅內拘捕了鄭某等4人。

  鄭某現年20歲,是“親信幹政”事件焦點人物之一,涉嫌借助其母崔順實與韓國總統樸槿惠的個人關係,走後門進入韓國名校梨花女子大學,並在上學期間受到校方特殊照顧。

  由于鄭某此前一直在國外並拒絕回國接受調查,負責調查“親信幹政”事件的獨立檢察組上月底曾請求國際刑警組織發出紅色通緝令。

  獨立檢察組表示,正聯繫有關機構,尋求盡快引渡鄭某。按照警方人員説法,國際刑警組織目前尚未對鄭某發出紅色通緝令,丹麥警方按規定最長可拘押鄭某72小時。

  “親信幹政”事件獨立檢察組上月21日正式啟動調查以來,迅速推進相關工作,包括傳喚多名涉案人員及搜查多處相關場所。韓國媒體報道,涉及鄭某一案,檢察組上月突查了梨花女子大學涉案人員的辦公室和住宅,同時拘留了梨花女子大學一名涉案教授。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230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