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休息睡覺還拿加班費?美警員涉嫌濫用撥款或被起訴

2016年12月28日 11:31:39 來源: 環球網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香港《東方日報》12月27日報道,美國紐約及新澤西州港務局的40多名警員涉嫌在加班時不是真正工作,而是在休息室內閒談甚至睡覺,現正接受調查。由于他們接受了加班費,涉及濫用聯邦撥款,可能會以聯邦罪被起訴。

據報道,上述港務局警察部門共有3000多名警員,其加班費驚人,單在2016年第3季度,港務局記錄到的加班時間就有186萬小時,涉及的加班費接近2億美元,大部分都是由警察部門領取。2016年5月,港務局督察部門展開了對加班警員的調查,結果發現,警員在所謂的加班時間內不是站在自己的崗位,而是走到休息室內,有些甚至在睡覺。

據督察部獲得的錄影帶顯示,多名警員曾一次性停留在休息室達數小時,最長的一人達七小時之久。上述港務局督察長説,這些警員原本是在國內或國外發生恐怖襲擊後,被分派到各個崗位加強保安工作。

報道稱,自2014年以來,聯邦政府撥了5000多萬美元的加班費給港務局以加強保安,負責這一撥款的聯邦機構發言人表示,會留意這些警員的行為是否濫用了聯邦撥款。內部人士稱,如果屬實,這些警員可能觸犯了聯邦罪,後果將會十分嚴重。

(原標題:休息睡覺還拿加班費?美警員涉嫌濫用撥款或被起訴)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23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