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土耳其軍方稱打死44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2016年12月28日 20:20:5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安卡拉12月28日電(記者鄒樂 施春)土耳其武裝部隊總參謀部28日發布聲明稱,土耳其軍方當日淩晨在敘利亞北部阿勒頗省巴卜市的軍事行動中打死44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打傷117名極端分子。

  聲明説,土軍方還在這次行動中消滅了154個“伊斯蘭國”目標,包括藏匿點、彈藥庫、指揮中心和車輛等。

  近日,土軍方和其支援的“敘利亞自由軍”對極端組織盤踞的巴卜市發動軍事行動,雙方交火激烈。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本月24日公開表示,從“伊斯蘭國”手中奪下巴卜後,土耳其軍隊和“敘利亞自由軍”將揮師東北,趕走盤踞在曼比季的庫爾德極端組織,下一步則是計劃繼續向東南渡過幼發拉底河,參與到攻打“伊斯蘭國”大本營拉卡的戰鬥中。

  埃爾多安27日晚在與來訪的幾內亞總統孔戴共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有確鑿的證據表明,美國領導的打擊極端組織聯盟向“伊斯蘭國”和敘北部庫爾德武裝等提供支援。

  自今年8月下旬開始,土耳其在敘利亞北部發動代號為“幼發拉底盾牌”的軍事行動,日前又向敘北部增派一支300人的特種部隊,以打擊敘北部的“伊斯蘭國”和庫爾德武裝目標。對此,敘利亞政府曾多次表示反對,指責土耳其在敘境內的軍事行動不符合國際法,是對敘國家主權的公然侵犯。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0207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