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外交部:對日方在臺灣問題上採取消極舉措表示強烈不滿

2016年12月28日 18:35:2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2月28日電(記者孫辰茜、鄭明達)針對日本負責對臺灣交流事務的民間機構更名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8日表示,堅決反對任何制造“兩個中國”“一中一臺”的企圖,對日方在臺灣問題上採取消極舉措表示強烈不滿。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日本負責對臺灣交流事務的民間機構“公益財團法人交流協會”將于明年1月1日起更名為“公益財團法人日本臺灣交流協會”。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説,中方在臺灣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制造“兩個中國”“一中一臺”的企圖,對日方在臺灣問題上採取消極舉措表示強烈不滿。

  她表示,中方敦促日方恪守中日聯合聲明確定的原則和迄今向中方所作的承諾,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妥善處理涉臺問題,不要向臺灣當局和國際社會發出錯誤資訊,不要給中日關係制造新的幹擾。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0207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