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日本研究團隊稱證實香有助于提高注意力

2016年12月27日 11:11:2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2月27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香川大學生活支援工學教授鈴木桂輔等人的研究團隊日前匯總一項研究結果稱,通過心電圖及腦波的測量結果得知,香能使人身心放松,在工作中提高注意力。

據報道,該團隊表示,基于客觀數據證實了香的效果,本月10日在日本人體工學會的兩地區支部大會上公布。

該團隊安排了8名日本香川大學的學生在安靜狀態下聞普通香的氣味,同時測量其心電圖等數據。相比不聞香時,6人出現了感到緊張與壓力時活動的交感神經活躍度下降的現象,7人出現了放松時活動的副交感神經活躍度上升的情況。

在進行15分鐘單純計算的實驗中,聞香的情況下完成量增多(增加率平均約15%)。6人從腦波數據計算得出的注意力集中度也有所提升。

鈴木表示:“這可能有助于擴大香的用途,比如提高駕駛員行車時的注意力等。”據悉,今後將增加實驗參加人數以驗證結果的可信度。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21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