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白宮稱普京指使駭客幹擾美大選 俄政府:一派胡言

2016年12月16日 10:06:30 來源: 國際線上

自美國大選以來,美國曾多次指責俄羅斯,稱俄羅斯駭客和普京“幹預了美國大選”。(網頁截圖)

國際線上專稿:據英國廣播公司(BBC)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2月16日報道,美國白宮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同幹擾美國大選的駭客攻擊行動有直接關係。

一位美國情報官員表示,在對幹擾美國大選的駭客軟件進行研究後,美國情報部門表示,這種軟件的復雜程度與美國國家級情報部門所用軟件相同。

“雖然我們沒有掌握明確的證據,證明普京簽署了類似的命令。但是這種軟件的級別表明,只有政府最高首腦才能批準類似的行動,”這位匿名的美國情報官員稱。

美國總統奧巴馬的顧問羅德斯(Ben Rhodes)也表示,普京對政府的行動控制嚴密,這説明他了解情況。

“我們了解的有關俄羅斯如何運作以及普京如何控制政府的每一件事都説明,當我們遇到如此重要的網絡攻擊事件時,這會涉及政府的最高層”羅思德稱,“普京是最終要為俄羅斯政府行動負責的官員。”

白宮新聞官歐內斯特(Josh Earnest)也稱,“非常明顯”,普京參與了此事。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12月15日報道稱,美國已掌握證據,顯示普京本人曾指示如何在美國大選中使用通過駭客入侵得到的資料。

但是,俄羅斯官員多次否認有關駭客攻擊的指責。

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發言人佩斯科夫做出回應稱,類似的言論是“一派可笑的胡言”。

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也同樣繼續否認有關俄羅斯駭客幹擾美國大選的指稱。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07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