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精靈寶可夢GO”居日本2016年搜索關鍵詞榜首

2016年12月15日 09:46:3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2月15日電 據日媒報道,谷歌公司本月14日發布了今年日本國內搜索量急速上升的關鍵詞排行榜。第一名是智能手機熱門遊戲“精靈寶可夢GO”,“奧運”位居第二,第三位是年底將解散的偶像組合“SMAP”。

據報道,前十位中,包括“熊本地震”(第五)、“颱風10號”(第九)這樣的自然災害,以及熱門電影“你的名字。”(第六)及“新哥斯拉”(第七)。此外,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第四)和網上視頻大熱的“Piko太郎”(第八)等也進入前十。

與日本都道府縣名一起被搜索的關鍵詞上升榜首位體現出各地的特色。因發生小學二年級男生被父親拋下而失蹤並在6天後被找到的事件,“拋下”一詞位居北海道第一,秋田縣因發生多起黑熊傷人事件,榜首詞為“熊”。

日本富山縣因曝出政務活動費違規導致議員相繼辭職一事,榜首詞為“富山市議會”;廣島則是5月來訪的美國總統“奧巴馬”;九州地區除了宮崎縣是“颱風”外,其他均為“地震”;衝繩則因時隔約39年在1月下雪而使“雪”字升至榜首。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05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