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炸魚薯條都吃不到了?氣候變暖或迫使英國人放棄傳統美食

2016年12月14日 09:29:41 來源: 中國日報網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道,炸魚薯條是英國的傳統小吃,鱈魚則是其經典原料之一。英國科學家12月12日表示,由于全球氣候變暖導致海水升溫,英國海域的鱈魚不斷北遷,因此英國人可能不得不放棄炸魚薯條,而改吃魷魚這種地中海居民最喜食用的魚了。

  根據英國環境、漁業和水産養殖科學中心的研究,因海水溫度上升,英國海域的鱈魚正在向北遷移,這迫使英國不得不大量進口消費者喜愛的鱈魚。

  與此同時,那些從英國以南地區遷移過來的魚類品種的捕撈量卻日益增多,還出口到一些歐洲南部國家。

  該中心海洋氣候變化項目負責人約翰·皮尼格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説:“我們發現溫水性魚類,如魷魚、紅鯔魚的數量在大幅增長,而其他魚類卻未出現這種情況。”

  他表示,這是氣候變化和捕魚方式兩個因素共同造成的,英國消費者應該嘗試更多品種的魚,而不僅僅是傳統的鱈魚。“大多數英國人還沒有意識到這些鱈魚大部分是從英國以北的國家如冰島、挪威進口的,它們在那裏生長得很好,而我們在英國周邊捕撈的鯖魚和海蜇蝦則會出口到英國以南的國家。我想人們正慢慢變得更喜歡冒險,他們應該嘗試那些能在我們國家周邊水域捕捉到的魚類。從長遠來看,我們需要調整自己的飲食了。”

  據悉,英國消費者每年要消耗掉3.82億份炸魚薯條,平均每個人每年要吃掉6份。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039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