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駐菲大使表示大力推進中菲合作

2016年12月14日 07:21:50 來源: 光明日報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趙鑒華12月12日晚在首都馬尼拉講話表示,中菲關係在2016年最突出且令人難忘的是杜特爾特總統10月的歷史性訪華,此次訪問成功且富有成果,標誌著中菲關係的新開始。我們認為杜特爾特是一個堅定的鬥士及明智的建設者,推進了兩國的友誼與合作。

  趙鑒華當晚在馬尼拉的馬卡蒂香格裏拉大酒店設宴,與近200名菲中媒體成員共慶聖誕。他説,不久前,中菲兩國領導人在秘魯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再度見面,重申了雙方要把堅定承諾轉化為實際行動,兩國所簽署的協議將為兩國民眾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上個月,來自中方各個政府機構的許多代表團到訪馬尼拉並與菲方夥伴見面,以跟進落實上述協議。中菲合作的火車已經出發,兩國要抓住各種機會,把合作的火車轉換成一列高速列車。

  趙鑒華説,2017年,中國將舉行“一帶一路”高級別論壇和金磚國家峰會。菲律賓將擔任東盟輪值主席,也將舉行一係列紀念活動,慶祝東盟成立50周年。這將是加強中菲友誼和繁榮合作之年。(記者 趙中文)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03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