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國家情報總監候選人與特朗普會面 多半時間談中國

2016年12月13日 17:06:20 來源: 環球網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 12月12日報道,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和惠普前首席執行官(CEO)卡莉 費奧麗娜(Carly Fiorina)于12日見面並進行談話。費奧麗娜稱兩人認為中國“可能是美國最重要的對手”。

報道稱,稱卡莉 費奧麗娜是特朗普上任後的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NI)的候選人。費奧麗娜表示兩人“花費了相當長的時間討論中國可能是美國最重要的且正在崛起的對手”這一問題。她還説:“我們談論了如何應對中國的各種策略。”

據美國《紐約時報》報道,特朗普過渡團隊的一位的高級官員稱,特朗普與惠普公司前CEO卡莉 費奧麗娜見面並討論國家情報局總監的職位任命事宜。費奧麗娜並未向記者透露是否與特朗普談論任命事宜。在今年的美國總統大選期間,費奧麗娜曾曾和特朗普在一場共和黨競選人辯論中激烈交鋒。

據報道,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的職位是在美國2001年受到“9 11”恐怖襲擊後為加強各情報機構之間的協調而于2005年設立的,是美國情報界的首腦以及總統在情報事務上的首席顧問。

(原標題:美國家情報總監候選人與特朗普會面 多半時間談中國)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029081